提供大數據服務的Cloudera,也開始要進入物聯網市場了。該公司近日宣布,與紅帽、義大利IoT方案供應商Eurotech結盟,推出開源的點對點IoT架構,兼具可擴充性、安全性時,也能減輕被單一廠商綁定的問題。Cloudera表示,這個開源物聯網架構整合了開放標準,可以同時支援混合雲、多雲架構。

Cloudera表示,這個點對點整合式架構,總共有4項重要特點。第一個是提供智慧化物聯網,結合Eurotech自家的Everyware軟體框架(Everyware Software Framework,ESF)跟紅帽的中介軟體,提供裝置連線功能、智慧路由,讓邊緣環境也有資料分析能力。

第二個特色是智慧化整合入口,整合Eurotech的物聯網整合平臺Everyware Cloud,以及紅帽OpenShift平臺上執行的中介軟體,維運人員可以同步管理分散各地的設備,像是管理存取權限、認證,並且部署容器化的IoT應用程式。

再者是利用Cloudera自家的企業級大數據平臺Cloudera Enterprise,用於物聯網數據處理、持久儲存、分析以及加值機器學習應用,讓企業從大量數據中,得到更深入的商業洞見。第四個特色則是支援紅帽容器平臺OpenShift,開發者可以直接透過該平臺,完成開發、部署整合的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