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BI

經過多年的追蹤,美國司法部於上周宣布,駭進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4名主要駭客中的最後一名Andrei Tyurin已從喬治亞被引渡回美,同夥駭客到齊。

Tyurin與Gery Shalon、Ziv Orenstein及Joshua Aaron涉嫌共同犯下多起網路攻擊事件,他們鎖定美國的金融組織、證券業者、新聞組織或其它美國企業發動攻擊,包括在2014年入侵摩根大通,取得逾7,600萬個家庭與700萬家中小企業的姓名、地址、電話與電子郵件等資訊。其它該集團所涉及的攻擊行動還包括 Fidelity、Dow Jones、E*Trade與Scottrade等。

根據調查,現年35歲的Tyurin是在Shalon的指揮下執行各種駭客任務,除了竊取企業資料之外,也利用這些資料來從事不法行為,例如Shalon與其同夥藉由Tyurin所竊取的資料與這些受害者聯繫,向他們行銷各種錯誤的情報,以哄抬市場上的股票價格。

Tyurin亦負責攻擊許多美國或外國企業,以利Shalon經營他的不法事業,包括非法的網路賭博事業及國際支付等。根據估計,Shalon所主導的駭客集團在2007年至2015年間已獲利超過數億美元,Shalon在瑞士與其他國家的銀行帳號至少藏匿了1億美元。

在這4名主嫌中,Shalon與Orenstein皆為以色列人,今年分別是34歲與43歲,已於2015年在以色列被逮捕並引渡至美國,34歲的Aaron則是美國籍,原本流亡到俄羅斯,但在2016年回美自首,Tyurin則是俄羅斯人,顯示出駭客的結盟是無國界的。

在2012年才加入該集團的Tyurin被指控眾多罪名,包括電腦駭客、電信詐欺、違反非法線上賭博防治法與銀行詐欺等,最重的刑罰加起來可關上90年。

FBI助理局長William  Sweeney表示,此次的起訴與引渡對許多企圖從事同樣犯罪行為的駭客來說是個寶貴的一課,不管駭客藏在哪裡,FBI與其合作夥伴都會努力將他們繩之以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