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lmart

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日前開始實驗店內部署無線充電設備,取代店內設備使用的電池,藉此降低店面的電費。

雀屏中選的是一家名為Ossia的新創公司VentureBeat首先報導這項消息,而後沃爾瑪向Engdage等媒體證實。沃爾瑪表示,降低成本就可以降低商品價格。因此,該公司一直到尋找可以降低零售點、會員中心或其他設施的電費的方法。沃爾瑪即將測試的Ossia無線送電技術可以減少、甚至省去對電池和電線的需求。

Ossia的無線充電技術不同於現有需要電源發射器在設備可視通訊(light of sigh)距離、以及充電座的方案。根據Ossia的影片,其Cota技術包含專用電池,電池中有全向性(omni-directional)接收天線。當手機或物聯網設備快沒電時,接收天線會在室內發射beacon訊號,這些訊號經由折射或直射來到設立於室內某處的充電收發器,之後就依原有訊號路徑將電力回傳到裝置電池中完成充電,過程中使用者仍然可以到處走動。電池的天線設計最長可在9公尺外充電,使用者也可利用app監控裝置用電量。

Ossia介紹影片:

 

Ossia希望將Cota方案推向消費電子、醫療裝置、工業設備甚至汽車,宣稱它的重覆使用性將可省去更換電池的作業及成本。

雙方並未公佈測試的規模。目前沃爾瑪全球在28國有約1.2萬家店面,而每家店內有各種裝置,包括條碼機、貼標機、監控攝影機、顯示器及各種beacon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