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高通(Qualcomm)周一(9/10)宣布,全新的智慧錶平台Snapdragon Wear 3100即日起已開始量產與出貨,最受外界關注的是,Snapdragon Wear 3100採用了超低功耗的系統架構,可延長智慧錶的電池壽命,在運動模式下能夠支撐15小時。

迄今全球已有超過25個品牌的200款智慧手錶採用高通晶片,且高通在Wear OS by Google智慧錶的市佔率超過80%。也因此,採用4核心的A7處理器與Qualcomm QCC1110協同處理器的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是與Wear OS by Google團隊緊密合作的成果,同時特別重視智慧錶的電池續航力。

電池續航力太短被視為阻礙市場採用智慧錶的關鍵因素之一,為了延長電池壽命,高通在智慧錶的各項功能上都採用了低功耗技術,例如在GPS活動的電力使用少了49%,播放MP3的電力使用少了34%,低耗電模式的電力使用少了67%,語音查詢的電力使用也少了13%。

高通指出,與前一代的Snapdragon Wear 2100的相較,Snapdragon Wear 3100在基於螢幕型態、電池容量與裝置配置的差異下,可延長4到12小時的電池壽命。

此外,Snapdragon Wear 3100亦提供了3種個人化體驗,包括進階背景模式(Enhanced Ambient Mode)、運動專用模式(Dedicated Sports Experiences)與傳統手錶模式(Traditional Watch Mode),其中,進階背景模式可滿足追求流行的消費者,展示了更順暢的秒針、更複雜的功能,最多支援16種顏色,還能根據環境自動調整亮度。

運動模式則支援GPS與心率偵測,能夠支撐15小時。轉至傳統模式即會關閉智慧功能,也更能節省電力的使用,其電池續航力即可達到1周。

高通選在蘋果發表會(9/12)的前夕揭露了Snapdragon Wear 3100,與蘋果一較高下的企圖明顯,外界預期蘋果也會在本周發表新一代的Apple Watch。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年第二季的調查,全球智慧錶龍頭為蘋果,市佔率達48%,蘋果於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3平均具備1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Snapdragon Wear 3100有3種規格,分別可適用於支援藍牙與Wi-Fi的智慧錶、基於GPS的智慧錶,以及支援4G LTE的智慧錶,包括Fossil Grou、 Louis Vuitton及Montblanc等知名流行品牌皆已採用了Snapdragon Wear 3100,相關產品可望於今年第四季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