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最近大砸2千萬美元(台幣6億元)來建置邊緣雲運算雲,採用了Nutanix企業雲平臺(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Platform)軟體來建置,要透過兩套網路,來打造出可以串接分散在15個據點的邊緣雲 (Edge Cloud)架構。

據Nutanix宣稱,美國國防部原本也有一套類似用途的舊有系統,但常因供電不穩、複雜維運手續,導致IT團隊必須投入大量維運成本,才確保每個駐點基礎架構都不會發生資料遺失的問題,因而決定建置新的邊緣運算雲。

美國政府市場是許多科技廠商角逐之地,像微軟在5月時,就宣布拿下美國情報體系的6年長約,包含FBI、國土安全部及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等機構,都能導入Azure及Office 365。而AWS現在美國政府單位的用戶,則包含美國農業部、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及政府雲供應商CSR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