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Google Cloud AI負責人與首席科學家的李飛飛。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周一(9/10)宣布,在約莫兩年前向史丹佛大學告假進入Google並擔任Google Cloud AI負責人與首席科學家的李飛飛(Fei-Fei Li)準備回去史丹佛擔任教職,即將於今年底接手Google Cloud AI負責人的則是卡內基美隆大學計算機科學學院的院長Andrew Moore。

1976年次的李飛飛為加州理工學院的電機工程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電腦視覺、認知神經科學及大數據分析,她在2009年建立了大型的視覺資料庫ImageNet,以支援視覺辨識軟體研究,在2012年取得史丹佛大學的終身副教授一職。

進入Google的李飛飛致力於推動AI大眾化,協助開發人員與Google Cloud客戶採用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ML),亦為Google AI中國中心的共同主持人。

Google表示,李飛飛原本就計畫要返回史丹佛,但未來仍會繼續擔任Google Cloud的AI/ML顧問。

另一方面,Moore(下圖)則將離開他在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職位,重返Google擔任Google Cloud AI負責人。Moore於2006年至2014年間曾於Google工作,擔任Google Commerce的技術副總裁,等於是回到了老東家。

Moore為劍橋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博士,並於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博士後研究,主要研究領域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演算法與資料採礦。

李飛飛表示,她在產業中所學到的將能強化產學合作,也期待未來能與Moore及Google Cloud AI團隊繼續合作。至於Moore則說,他一直相信技術可用來改善世界,這是一個協助Google將有用的AI帶給所有產業的大好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