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台北時間13日凌晨蘋果總部舉行年度新品發表大會。除了眾所矚目的iPhone系列外,蘋果也展示了Apple Watch Series 4。新一代蘋果手錶錶面更大,並增加心電圖顯示及跌倒偵測等照護功能,效能也更強大。

蘋果第四代智慧型手錶仍然提供二種規格,分GPS版及行動版本,售價分別從399美元(GPS)及499美元(行動版)起跳。新版Apple Watch將美國地區9月14日預購,預定9月21日開賣。同時間Apple Series 3價格也從329及399美元(行動版)調降為279美元起跳。

兩款Apple Watch Series首先分別包括美、英、澳洲等全球26及16個地區上市,不過台灣未在第一波發售地區名單,時間及價格皆未確定。(來源:Apple)

在外型方面,新一代Apple Watch尺寸比前一代產品(38mm和42mm)加大30%,分別為40mm和44mm,並邊框則比以前更窄,讓Series 4顯示螢幕為歷來最大。外型採圓弧角設計讓圖像能延伸到螢幕最邊緣,陶瓷材質的錶殼讓手錶更輕、更抗磨損。更大的外型配合「圖文」錶面可同時顯示8項通知。

內部規格方面,Apple Watch Series採用全新的64位元S4晶片,號稱效能為前一代的兩倍,但其省電設計使續航力仍維持18小時。新的LTPO顯示技術號稱更加省電。揚聲器音量也擴大50%,讓使用者更方便和Siri對話。此外數位錶冠組件縮小30%,容納的零件卻增加21%,並加入觸覺回饋,讓使用者在轉動時出現機械錶般的感受。

軟體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4將搭載今年6月WWDC公佈的watchOS 5,後者將趕在手錶上市前的9月17日正式釋出。配合新版軟體及錶背面的電子心率及光學心率感測器,新Apple Watch將更像是一個健康裝置。除了包含更進階的活動監測、運動提醒外,Series 4更加入了心電圖(EKG)偵測功能及心率過高或過低通知。此外,利用新的加速感測器和陀螺儀、Apple Watch提供跌倒偵測及SOS緊急服務顯示親友聯絡方式,而且在60秒用戶沒有回應時,手錶就會自動撥打電話給緊急聯絡人。(來源:Apple)

今天蘋果也揭露新錶帶,並可沿續錶帶可替換使用的特性。這次蘋果還和Hermes及NIKE推出合作錶款及錶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