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超過1年的Ansible 3.2版,在近日紅帽終於釋出新版本Ansible 3.3版本,現在已經正式推出。這個新版本改善了排程工具、擴大部署規模,同時也加強整合紅帽的核心產品OpenShift容器平臺。

而第一個重要亮點,便是紅帽簡化Ansible Tower在OpenShift容器平臺內的部署過程,企業用戶只需要滑鼠點擊,就能完成部署工作,透過OpenShift原生的UI操作、API或者命令程式列,也能直接設定Ansible Tower的組態配置。同時,維運人員若想要擴大Ansible的部署規模,現在紅帽現在加入了新部署模式,讓企業用戶可以利用Pod作為部署單位,擴大Ansible規模。

再者,在新版本Ansible Tower中,紅帽讓組態配置管理變得更方便。例如,處理各伺服器間關係的Inventory文件,每一次發布新版本組態後,系統都會自動儲存,在未來任務、排程工作可以重複使用。在使用介面上,工作模板現在可以呈現更多資訊,包含Ansible Tower中的Inventory、Credentials。

第三個特點中,紅帽也加強使用者Ansible Tower環境的客製化程度。該公司表示,在Ansible Tower 3.3版本中,企業用戶可以自行調整Ansible環境設定,包含自訂模組、自訂函式庫,或者在同一環境中,部署不同版本的Ansible。提供自訂化程度高的Ansible環境,讓企業內可以針對組織、專案等層級,部署不同版本。例如,力求穩定的維運團隊,可以選擇運作穩定的版本;反之,求快求新的開發人員,可以部署最新版,嚐鮮新功能。

同時,這一次紅帽也整合更多第三方的憑證標準,像是利用這次整合的SAML協議,建立雙因素認證。同時,新版本也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利用Ansible Tower,建立第三方應用程式的Token。例如,現在Ansible Tower 3.3支援了OAuth2,讓API更容易與該標準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