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Google公有雲的企業用戶,可以選擇的原生監控方案為Stackdriver,而該往下細分功能別,又包含Stackdriver APM、Stackdriver Kubernetes監控服務等,適用於不同部署情境。

而在近日,雲端監控服務Stackdriver當中,用於監控GCP帳號、AWS帳號的Stackdriver Accounts,重新命名為Stackdriver Workspaces。Google表示,這項新命名較能凸顯該功能的目的:讓使用者利用單一工具,就能組織不同的Stackdriver資源。

Google表示,按照團隊功能、組織以及環境的區隔,Stackdriver Workspaces衍生出3個常見的應用情境。第一個應用情境,按照組織功能區隔,每個團隊建立獨立的監控環境。例如,企業內部可以按照開發團隊、維運團隊的需求,建立不同的Stackdriver環境。第二個應用情境,則是根據企業組織架構而異。導入GCP服務的企業,可以搭配單一Workspace,監控組織內部所有的專案。最後一種應用情境,則是依據IT環境作為區別。常見的環境包含開發、半正式、正式環境,根據各環境特質不同,企業可以部署個別的Workspace。

此外,Stackdriver Workspaces也能搭配Stackdriver Groups一同使用。相比Stackdriver Workspaces,Stackdriver Groups可用於組織基礎架構環境不同的資源,包含虛擬機實例、資料庫、負載平衡工具,將這些相異資源匯聚在單一Workspace內,便於IT人員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