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測試者反映,嚐試安裝其他瀏覽器時,系統跳出視窗試圖攔阻。

圖片來源: 

Twitter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 17744的測試者發現,當他們想要安裝Firefox或Chrome等其它瀏覽器時,系統會跳出通知,告訴他們系統上已經有更安全、執行速度更快的Microsoft Edge,因而遭到外界質疑微軟企圖阻攔用戶安裝其它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為Windows 10內建的瀏覽器,然而,有不少Windows用戶都會安裝其它瀏覽器,引起爭議的是,當Windows 10用戶想要安裝Chrome或Firefox等第三方瀏覽器時,系統會跳出通知視窗,告知他們系統上已有Microsoft Edge,而且對Windows 10而言,Microsoft Edge是個更安全也更快速的瀏覽器。

 

 

說明文字底下呈現了兩個按鍵,一是開啟Microsoft Edge,二則是繼續安裝所選的瀏覽器。即使微軟允許使用者關閉該通知,但仍招致批評。

當打算安裝Firefox的開發人員Sean Hoffman在Twttier上揭露此事之後,便有其他Windows 10測試用戶跟進,表示不論是要安裝Chrome、Opera或是Vivaldi,都會出現同樣的通知。Hoffman表示,這是個令人討厭的行銷手法,如果他想要用Microsoft Edge就會用了。

Mozilla亦透過Twitter回應此一事件,幽默地說「沒有被斜眼的選擇感覺上會好一些。」

微軟也許是太想推廣Microsoft Edge了,根據NetApplications最新的調查數據,就算貴為Windows 10的預設瀏覽器,Microsoft Edge在桌面平台的瀏覽器市佔率只有4.29%,落後Chrome的62%,Friefox的10.79%,也落後自家IE的11.87%。

在消息曝光之後,微軟即澄清該公司只是測試一下,並不會將此一通知納入預計於10月出爐的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