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陸續加強代管私有雲、Kubernetes服務的公有雲服務商Rackspace,近日該公司宣布,推出負載平衡即服務,提供給導入Rackspace代管OpenStack雲的企業用戶。這次Rackspace推出的服務,是以OpenStack的負載平衡專案Octavia為基礎,利用負載平衡服務,可以將工作負載派送至基礎架構,改善資源使用效率。

Rackspace表示,Octavia這一款軟體定義式負載平衡工具,內建高可用性功能,確保隨時有負載平衡實例,能應付後端伺服器的請求。同時,該支援HTTP、HTTPS以及TCP等協定。此外,系統管理者也可以透過該工具內建的配額管理功能,控制整體基礎架構中建置的負載平衡資源。

在維運基礎雲端基礎架構時,Rackspace認為,即便用戶目前只有部署單一實例,也有建置負載平衡資源的必要。Rackspace解釋,首先,在應用程式前端部署負載平衡器,未來碰上系統更新需求,只需要部署新節點,將流量導至心結點即可。再者,提前布建負載平衡器,也是提前替未來規模擴張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