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化大數據軟體商Bluedata,近日宣布自家解決方案Bluedata Epic正式登上微軟Azure及GCP,提供企業用戶AI、大數據即服務。Dell EMC曾和BlueData合作推出過大數據和AI的軟硬體整合伺服器,也可用於提供大數據服務平臺(BDaaS)。現在一次登上兩大公有雲後,Bluedata的解決方案就湊齊三大公有雲廠商,讓觸角橫跨公有雲及本地資料中心。同時,Bluedata表示,這一款以容器技術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也能支援跨雲運作,讓企業導入混合雲策略。

目前Bluedata Epic支援主流的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框架,包含Hadoop、Spark、Kafka、TensorFlow等工具,無論企業要部署於本地、雲端資料中心,「Bluedata Epic都會提供一致性抽象層」,包含相同的資安、管理政策。

這次推上Azure、GCP的解決方案,同時也新增了自動化工具包,能同步用於本地、雲端部署。Bluedata表示,利用Golang開發的命令程式列工具,可以支援Windows、Mac以及Linux主機。同時,Bluedata Epic也原生支援AWS、Azure或GCP環境的部署工具。

Bluedata Epic內建了超額配置功能( over-provisioning ),讓單一實例內可以布建更多容器,藉以提升部署密度。Bluedata Epic以容器技術為基礎,經容器化的叢集,可以同步支援AWS S3、AWS Blob及Data Lak,還有Google雲端儲存。再者,為了支援混合雲架構,Bluedata Epic允許企業用戶部署於公有雲上的運算叢集,與本地儲存架構進行串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