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周四(9/13)透過Twitter宣布,將斥資20億美元設立Bezos Day One Fund慈善基金,打算鎖定兩個領域,一是資助那些協助無家可歸之家庭的既有非營利機構,其次是針對低收入社群建立一個非營利的幼稚園。

因此,Bezos Day One Fund初期將分為Families Fund與Academies Fund兩筆基金,前者會定期贊助那些協助流浪家庭的慈善機構,後者則會用來建立並經營非營利的連鎖幼稚園,此一針對低收入戶的幼稚園將提供全額獎學金,且將採行基於蒙特梭利教育法(Montessori)的高品質教育方式。

根據Forbes於今年3月所列出的全球富豪排行榜,身為全球首富的貝佐斯擁有1,120億美元的資產,居次的是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的900億美元,高齡87歲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840億元的身價排名第三。

Bezos Day One Fund是貝佐斯所設立的第一個慈善基金,蓋茲夫婦早在2000年就設立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已有超過500億美元的基金,巴菲特則被譽為全球最慷慨的慈善家,除了設立許多由自己及子女掌舵的慈善基金之外,也持續捐款給其它的慈善基金,例如在2006年曾捐出309億美元,其中的245億美元是捐給了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今年7月再度捐出34億美元。

根據《慈善紀事報》(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在去年的統計,巴菲特從2000年到2017年間總計捐出了460億美元,佔他當時身價的71%。至於貝佐斯在同一期間所捐出的善款為6,800萬美元,不及他身價的0.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