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周四(9/13)宣布已買下2015年建立的新創公司Lobe,Lobe提供視覺化的介面,標榜可讓缺乏程式或人工智慧技術背景的一般人都能藉由拖曳方式建立深度學習模型,還能快速訓練這些模型並將它們輸出至行動程式中。

只有3名成員的Lobe打造了同名的雲端平台,使用者只要拖進訓練資料,Lobe就能自動建立一個客製化的深度學習模型,使用者可藉由調整設定或連結其它預先訓練的建置積木來淬鍊模型,繼之可透過即時的圖表與測試結果來監控訓練進度,系統亦會自動找出最佳精確度,以免過度擬合。

Lobe採用了TensorFlow與Keras兩款深度學習框架,允許使用者深入理解及掌控Lobe的每一層,完成訓練後的模型可直接輸出至TensorFlow或CoreML,並於行動程式中運作,亦可利用Lobe Developer API將模型交由雲端代管,並整合到程式中。

微軟技術長Kevin Scott表示,在許多方面我們都才剛開始要發揮AI的潛力,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因為就算對熟練的資料科學家及開發人員而言,AI的開發及深度學習模型的建置都是複雜且漫長的程序,至今有許多人在AI的利用上仍處於劣勢,微軟承諾將改變此事。

除了Lobe之外,微軟已於今年5月買下了專門打造可創造自然對話的AI新創Semantic Machines,以及於7月收購致力於開發深度增強學習平台的Bonsai。

即便被納入微軟麾下,Lobe未來仍將維持其獨立服務狀態,繼續支援開源標準與各種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