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的跨雲策略一開始是以容器平臺OpenShift為核心,打通其他公有雲廠商,擴大該容器平臺的勢力。而近日,紅帽又開始展開新布局,與IBM、Hortonworks聯手,整合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以及Hortonworks的大數據平臺。紅帽認為,這個策略可以讓企業大數據工作負載,得以通吃混合環境,包含本地雲、公有雲以及邊緣運算架構。

這個共同合作計畫中,三家廠商的初期布局是要以OpenShift為基礎架構環境,藉由整合Hortonworks的DataFlow、DataPlane,以及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這些解決方案,加強OpenShift處理大數據工作負載的功能。同時,借力OpenShift的跨異質環境的執行能力,應付多樣環境下部署大數據應用的需求。

至於實際產品整合策略,共有分兩大層面。首先是Hortonworks的產品整合,該公司會以紅帽認證的容器格式,打包自家的資料平臺、DataFlow、DataPlane,部署於OpenShift上執行。同時,Hortonworks除了拆分運算、儲存元件外,也會將工作負載一律容器化,藉此讓資料平臺更適應雲端原生架構。第二層面則是OpenShift與IBM的整合。隸屬IBM私有容器雲產品線的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現在也登上OpenShift。

最初以公有雲服務商為起點,現階段紅帽的跨雲戰略更往上層應用出發。當底層IaaS資源逐漸與OpenShift加強整合後,現在紅帽也要往上層的軟體服務市場前進,讓OpenShift升級為功能更完整的容器雲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