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bric

Google在去年1月向Twitter買下的行動程式開發平台Fabric於上周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整併Fabric與Firebase平台,提供一個集中的行動程式開發入口,且即將於明年中關閉Fabric,同時鼓勵Fabric用戶愈快遷移至Firebase愈好。

不管是Firebase或Fabric都是Google買來的產品,在2014年被Google併購的Firebase為一行動及網頁程式開發平台,它提供了跨平台的訊息與通知功能,支援社交登入及雲端登入功能,具備即時資料庫及雲端儲存服務,還有網路代管及程式效能分析等服務。至於Google去年才買進的Fabric也是一行動程式開發平台,提供十多種開發套件,最受青睞的是Crashlytics當機報告解決方案與Answers行動程式即時分析套件。

Fabric團隊表示,他們已開始將該平台的熱門工具移植到Firebase,例如現在已可在Firebase中使用Crashlytics,能夠把當機報告匯出至BigQuery進行客製化分析,觸發工作流程,以便了解當機原因,亦將Digits進化為Firebase的電話身分認證服務,或是於Firebase中新增即時指標來監控最新的建置版本。

Firebase在未來幾個月也會添增能夠散布Android與iOS預發行行動程式版本的Crashlytics Beta。

除了整併Firebase與Fabric既有的功能之外,Firebase也會提供全新的功能,例如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測試由Google雲端服務所代管的裝置上的行動程式,或者是預測使用者行為並將他們分類。

Fabric用戶可點選儀表板上的Firebase圖示進行遷移,繼之只要把程式連結至Firebase,檢查Firebase中的Crashlytics並安裝核心的Firebase SDK,就能邀請團隊加入Firebase。

目前Crashlytics用戶已能同時在Firebase與Fabric上看到資料,Google希望明年初Fabric用戶能夠安裝新的Crashlytics SDK以完成遷移,預計於明年中關閉Fabric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