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宣佈和Renault、日產及三菱三家車廠聯盟合作,將讓2021年起出廠的多款新車資訊系統採用Android平台。

三家車廠去年在全球200個市場賣出1060萬新車。在這項合作下,三家車廠聯盟在多個市場銷售的雷諾(Renault)、日產及三菱品牌新車都會使用Android作為車上資訊娛樂系統平台平台,提供Google Maps導航、Google Play Store及Google Assistant支援聲控車上音樂及車輛空調、語音搜尋以及接聽電話與文字訊息等服務。此外,各品牌的車子還可以在Android平台上客製出不同介面及功能。本系統前端除了Android手機外,也可相容於iPhone等iOS裝置。

最新宣佈也是三家車廠聯盟2022年期中計畫中,將未來車款搭載連網及雲端服務的環節之一。當然,Google也可因此將Android整合到數百萬台車上電腦。三家公司計畫到2022年底之前,每年車輛銷售量可達到每年1400萬台的目標。

Google去年5月也宣佈和奧迪(Audi AG)及富豪(Volvo)簽約,使Android整合到未來新車的資訊系統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