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一直希望讓更多開發商幫忙開發使用Alexa AI語音助理的硬體。本周二Amazon釋出Alexa Gadget周邊裝置工具套件,方便開發人員及廠商自行開發多種創意的Alexa聲控玩具。

和Alexa裝置以智慧音箱不同,Alexa Gagdet的定位偏向玩具、科技小玩意。去年9月Amazon推出可當藍牙遊戲控制器的多彩Echo Button是這家電商巨人推出的第一款Alexa Gadget。

新推出的Alexa Gadget工具包提供方便Echo裝置和Alexa Gadget之間配對、連線、通訊及OTA更新的技術文件和範例程式碼,以及整合多項Alexa服務的Gadget Interface API,讓硬體無需更新處理器、麥克風及音訊處理元件,或是裝置雲端管理軟體。

工具套件提供的Gadget Interface API包括提示字偵測、語音、通知、計時器、鬧鐘、提醒。利用這個工具包,開發商可以開發出多種玩具,如可聲控Alexa回答問題或七彩亮光球,或可和Alexa對嘴的機器人。OTA更新功能現為預覽版,而介接Amazon Music的音樂及開發幼兒學習器材的API不久後也會釋出。

已經有不少知名玩具商開始使用這個工具套件,像是孩之寶(Hasbro)、TOMY、WeeWee Group、Gemmy Industries、Baby Plus、Novalia等。Amazon表示,第一批Alexa Gadget 工具包開發出的產品今年內就會上市,像是Gemmy Industries的新版機器魚大嘴巴比利(Big Mouth Billy Bass)及多款絨毛娃娃。其他廠商的聲控玩具也會陸續推出。 (edite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