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API管理平臺Kong官方正式宣布Kong進入1.0,並且加入了包括支援服務網狀網路,以及增加新的資料庫抽象物件,官方也提到,Kong版本名稱將進行改變,原來的Kong CE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將被消滅,僅使用Kong,而原本的Kong EE企業版(Enterprise Edition)將使用Kong Enterprise。

在4年前開源至今,Kong下載次數超過4,500萬次,許多大型企業以及各國政府採用,開源貢獻者也達到110人。官方現在要正式把這個已經被廣泛採用的平臺,加上版本號1.0。官方提到,1.0版就是原本的社群版Kong CE,但現在拿掉社群CE字眼僅留下Kong,而原本的企業版Kong EE將改成Kong Enterprise,Kong Enterprise擁有Kong 1.0的所有功能。

Kong 1.0主要的新功能,是開始支援服務網格(Service Mesh),Kong 1.0在Kong的運算實體間增加交互傳輸層安全性(TLS),以及對插件迴圈修正,來支援服務網格。這些更新將允許Kong與服務的每個實體一同部署,並且梳理服務間的資訊流,讓Kong在這些服務擴展時自動擴展。

第二個重點更新是增加新的資料庫抽象物件(Database Abstraction Object,DAO),這將可以幫助使用者以最小的影響,簡化資料庫Schema移植的必要工作,當要升級到新版本的Kong時,系統可以不需要進行停機。而新的DAO也能讓用戶一次升級所有的Kong叢集,而不需要手動依序升級每一個節點。

官方表示,Kong 1.0代表API已經建立完成並且向後相容,未來的版本改進將只會增加功能,而不會對既存的API進行修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