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大廠NetApp也開始進入混合容器雲市場,該公司近日宣布併購Kubernetes服務商StackPointCloud,後者的核心產品讓企業可在多雲環境下,統一控制Kubernetes環境。在併購StackPointCloud之後,NetApp會釋出自家的Kubernetes服務,可以通吃AWS、Azure、GCP,以及自家的超融合架構環境。

NetApp表示,NetApp Kubernetes服務會儘快在該公司的雲端中控中心上線,讓企業用戶可以在跨雲環境下,部署代管Kubernetes叢集。

在併購StackPointCloud後,NetApp提供的Kubernetes即服務,可以支援自家的Data Fabric架構,支援應用程式調度服務。再者,StackPointCloud平臺也會與自家產品生態系整合,包含雲端資料服務Cloud Volumes、儲存調度工具Trident。即使在多雲環境調度任務下,讓有態應用程式(Stateful)也能具備持久儲存的功能。

創立於2014年的StackPointCloud,第一次正式亮相是在2016年的CoreOS年度大會,成立不到4年的StackPointCloud,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萬名企業用戶。該公司表示,加入NetApp後,可以獲得更多資源、人力,藉此更專注於產品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