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Amazon大陣仗公佈多款Alexa裝置及Echo智慧喇叭的同時,分析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第二季全球智慧喇叭出貨報告,上季全球出貨1170萬台,Google Home Mini以230萬台的成績拿下20%市場,是上季最熱銷的產品。

Amazon Echo Dot則以220萬、18%的市佔緊追在後。Strategy Analytics總監David Watkins指出,毫無意外,Amazon和Google是上季市場霸主,同為低價定位的Google Home Mini和Amazon Echo Dot合計出貨佔全球出貨的38%,雖然金額只佔了17%。

第三名則為經典款Amazon Echo,上季出貨140萬台,據有14%市場。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Tmall Genie)和Google Home則以80萬、7%市佔居四、五名。

蘋果則是居價格光譜的另一端,訴求音響效果而非聲控功能。分析師指出,蘋果HomePod上季出貨雖然僅佔全球6%,但是從營收來看,卻是以16%的市佔拿下全球王座,而且在價格200美元以上這個穩定成長的價格帶中,HomePod更是掌握七成市場。

Strategy Analytics並表示,過去12個月在愈來愈多廠商紛紛加入下,帶動智慧喇叭市場活絡度,而像三星及Bose這類大廠推出產品,也有助於支撐市場,並提供消費者更多產品選擇。

這次的市場報告再次證明Google Home後來居上的實力。5月底Canalys的報告顯示,Google Home首度超越Amazon Echo成為全球第一的智慧喇叭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