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為了趕上Google及蘋果的Google Auto與Apple CarPlay,Amazon在周四(9/20)發表了Echo Auto,只要透過車上的點煙器或USB插槽,就能讓Alexa數位語音助理功能進駐汽車。

為了支援汽車聲學及語音辨識技術, Echo Auto特別採用了8個麥克風陣列的設計,即使是身處音樂、冷氣或道路的噪音中,都能清晰聽見使用者的指令,而且直接插在汽車上的點煙器(12V的電源插座)或是USB連結埠上就能使用,它可透過3.5mm的音效插座或藍牙連結車上的音響系統,以及利用手機上的Alexa程式存取各種服務,包括導航、播放音樂、聽新聞、打電話,或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等。

不管是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Google Auto或內建Siri的Apple CarPlay都必須在汽車製造商的支援下才能運作,且Amazon的確也發表了Alexa Auto SDK,以協助汽車製造商於車內整合Alexa功能,但與其等待汽車業者的支援,Amazon讓任何卡車或汽車車主都能自行加裝Echo Auto裝置來存取Alexa語音服務,取得了於汽車領域中快速推廣Alexa的優勢。

Echo Auto的尺寸為8.5公分x4.7公分x1.3公分,售價為24.99美元,但目前只有獲得邀請的對象才能預購,也尚未公布出貨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