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始在自家搜尋引擎Bing服務中,加入AMP瀏覽器(AMP Viewer)和AMP快取(AMP cache),Bing行動裝置的搜尋結果,已能顯示支援AMP的網頁

微軟在2016年加入了Google的行動網頁加速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開源專案,以較少的元素和廣告,加上良好設計的排版,來加速Bing的搜尋工作。現在微軟展開第一階段的AMP瀏覽器與AMP輪播服務部署,在Bing的新聞輪播頁面中,已經可以看到連結後有AMP小閃電圖標,這代表著該頁面已經啟用AMP技術。

在美國的使用者只要瀏覽www.bing.com網頁,並且點選新聞搜尋頁面,就能獲得標有AMP圖標的搜索結果。目前雖然只在美國的新聞輪播服務提供,官方表示,他們會分階段在更多的地區和更多的頁面中,提供有AMP圖標的連結。

Bing搜尋引擎利用AMP協定,快取並提供網頁上的AMP內容快取副本,進而加速使用者的瀏覽體驗。因此當網站也想讓自家頁面在Bing搜尋引擎使用AMP技術,則需要允許微軟爬蟲工具Bingbot抓取AMP內容,並且讓bing-amp.com網域跨原始來源分享(CORS)。微軟提到,已經啟用AMP的網站以及廣告商,除了授權ampproject.org網域進行CORS,現在還需要把bing-amp.com加入允許列表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