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本月初獲得歐盟核准收購英國線上音樂服務Shazam後,蘋果周一宣佈完成收購案,也將把Shazam轉為沒廣告的免費服務。

Shazam提供用戶上傳一段音樂辨識出音樂名稱的服務,後來發展出導流服務到iTunes、Spotify或YouTube,或作為唱片公司行銷媒介。Shazam營收來源原以廣告為主,完成與蘋果的收購後,Shazam app不久後就會完全移除廣告。

自1999年成立以來,Shazam全球下載次數超過10億,每天用戶利用Shazam辨識音樂超過2000萬次。外傳蘋果收購Shazam金額為4億美元,預料將用以強化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以追趕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至於蘋果會如何整合Shazam則不得而知,不過至少會和iOS及Siri結合得更緊密。

歐盟在今年初啟動調查,認定並不會有蘋果取得競爭者資料,或禁止用戶轉向競爭者情形,加上雙方用戶資料整合不會帶來市場獨大優勢,因而於月初准許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