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Leaks

因六個月無法連網對外聯繫,維基解密周四宣佈創辦人Julian Assange將辭去總編一職,並任命前發言人Kristinn Hrafnsson繼任。

為人極具爭議的Assange在2010年遭瑞典政府控告性侵,並涉嫌洩露美國軍方40萬份伊拉克軍事行動文件。2012年他為躲避緝拿及美國政府控告,而躲進英國的厄瓜多大使館尋求庇護迄今。但期間仍持續掌管維基解密,2016年更公佈當時競選總統的希拉蕊信件使種種勾當曝光。今年3月厄瓜多大使館切斷Assange包括網路在內的所有對外聯絡管道。

維基解密指出,在厄瓜多大使館內拘留期間,Assange遭禁止律師以外的一切聯絡,基於此極端狀況,Assange任命Kristinn Hrafnsson為新維基解密總編。他本人仍將持續擔任維基解密的出版人。

Hrafnsson為冰島記者,2010年到2016年之間擔任維基解密發言人,現負責處理法律專案。Hrafnsson譴責Assange因遭不公平對待使他必須繼任,但仍樂意承擔繼續推動維基解密理念的責任。Assange仍為維基解密發行人,不過僅為榮譽職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