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Flare

繼於2016年針對大型企業推出主打安全的Cloudflare Registrar網域名稱註冊服務之後, Cloudflare本周更新了該服務,將以成本價提供旗下用戶註冊網域名稱,且承諾不會逐年加價。

網域名稱的生態環境主要由兩類機構組成,一是網域名稱的註冊管理機構Registry,例如管理.com與.net的Versign,或是管理.biz的NeuStar,其次即是面向使用者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機構Registrar,由Registrar向Registry取得銷售特定網域名稱的權限。

一般而言,Registry向Registrar收取的費用是固定的,但Registrar向使用者收取的費用則不一,有些在第一年提供較低的價格,但續約價格卻不斷往上飆漲,最好的情況是原來的兩倍,最糟可能達到20倍,還有些Registrar會不斷向使用者推銷其它服務,亦有些收取昂貴價格的Registrar無法提供最初所保證的安全性。

Cloudflare表示,Registrar所需要做的事情只是把某個網域名稱登記在使用者名下,傳送指令到一個API就能辦到,作為一個掮客的角色,Registrar根本無法提出加價的正當理由。

這使得Cloudflare決定提供成本價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舉例而言,掌管.com的Verisign每年向Registrar收取7.85美元的費用,而ICANN則針對每個出售的域名收取0.18美元的費用,因此,當Cloudflare用戶向Cloudflare註冊.com的網域名稱時,每年只要繳交8.03美元的註冊費用,完全以成本價供應給用戶。

目前Cloudflare Registrar服務只對旗下客戶開放,且初期只能將既有的網域名稱轉移到Cloudflare Registrar,尚未開放新網域名稱的註冊,Cloudflare打算在未來幾周發出邀請函給客戶,順序是依照客戶加入Cloudflare時間的早晚。

在安全性上,Cloudflare則承諾將支援雙因素驗證,預設即會鎖住客戶所申請的網域名稱,也將自動啟用最佳實踐的安全服務。

根據Datanyze的統計,Cloudflare現為全球第三大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市佔率為11.13%,落後Amazon CloudFront的47.48%與jsDelivr的12.76%。

甫於日前創立「頻寬聯盟」(Bandwidth Alliance),藉由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建立互連網路,減少或消弭共同客戶的資料傳輸費用,估計一年可替Cloudflare客戶省下5,000萬美元的資料傳輸費用,而新的Cloudflare Registrar一年同樣也可替Cloudflare用戶省下5,000萬美元的網域名稱註冊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