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ack

華爾街日報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團隊協作工具Slack準備在明年上半年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估計其市值約為70億美元。

成立於2013年的Slack為一基於傳訊的雲端協作工具,目標為取代電子郵件通訊,簡化協作流程,可依需求建立各種群組,以傳送公開訊息、私人訊息或檔案,支援Windows、macOS、Linux、Android與iOS等平台,同時提供免費與付費服務。

根據Slack今年5月所公布的數據,目前每天有來自全球50萬個組織的800萬名用戶使用Slack,其中有300萬名為付費用戶,《財星》一百大企業(Fortune 100)有65%為該公司的付費客戶。

Slack在2014年就超越當時的同類型對手HipChat,更在今年直接買下HipChat,目前Slack在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包括Google的Hangouts Chat及微軟的Microsoft Teams。

去年Slack增資時便已創下51億美元的市值,報導指出Slack正在招募承銷商,粗估市值將達70億美元,最快會在明年第一季公開發行股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