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微軟與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上周宣佈合作協議,福斯汽車將在微軟Azure雲上打造車聯網平台,自2020年起提供每年數百萬台連網汽車服務。

福斯表示,自2020年起,每年將有超過500多萬台新出廠的福斯汽車為全連網汽車。在這項合作中,福斯將以Azure雲為基礎打造汽車雲(Automotive Cloud),為福斯汽車提供行動與數位服務。而未來福斯品牌的所有車內服務,以及全福斯集團的雲平台(稱為One Digital Platform)都將在Microsoft Azure雲平台及Azure IoT Edge服務為基礎上發展。

福斯集團下還包括奧迪(Audi)、Bugatti、保時捷(Porsche)及藍寶堅尼(Lamborghini)等十多項品牌。未來,這項合作還將進一步部署到全球所有地區的其他福斯集團以建立服務平台,擴及包括福斯電動車品牌Volkswagen ID及傳統車款。而最終福斯所有車款都透過Azure連上網路。

福斯並未提供本項合作細節,但表示福斯計畫在微軟北美總部附近建立新的汽車雲開發中心,由微軟協助人員招募、人力資源管理及顧問服務,此外也將提供工程師的雲端技術訓練。該中心預計將招收約300名工程師。

車聯網是所有雲服務廠商的重要目標。Google積極推展汽車版Android Auto,Google本月中宣佈和Renault、日產及三菱三家車廠聯盟合作,將讓2021年起出廠的多款新車資訊系統採用Android平台。兩周前Amazon也宣佈了可將Alexa及其雲服務送入車內的車上裝置Echo Auto。而阿里巴巴也成立半導體公司平頭哥,要開發適用於包括汽車在內等物聯網裝置的AI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