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周一(10/1)正式推出5G Home家用寬頻服務,初期只於美國4個城市提供,包括休斯頓( Houston)、印第安納波利斯( Indianapolis)、洛杉磯(Los Angeles)及沙加緬度(Sacramento)。

5G Home是奠基在Verizon的5G TF網路標準上,屬於Pre-5G規格,宣稱可提供超快的Wi-Fi網路服務,平常的Wi-Fi速度可達300 Mbps,最快的速度可達1 Gbps。

Verizon表示,之所以選擇在這4個城市率先展開5G部署是因它們具有前瞻性的政策,且地方官員不只擁抱創新,也制定了5G平台能如何吸引新投資、商業與新一代服務的策略性願景。

5G Home目前提供3個月的免費試用期,之後針對既有無線用戶的每月費用為50美元,非用戶的每月費用為70美元,還可享有3個月的免費YouTube TV服務,以及獲得一台Apple TV或Chromecast Ultra。

儘管Verizon宣稱5G Home是全球第一個商用5G服務,但其實西亞的卡達,或者是芬蘭、愛沙尼亞都已推出5G服務,而且AT&T也已在今年於美國的12個城市推出5G行動數據服務,有鑑於正式的5G標準預計要到2020年才會出爐,現階段業者所採用的多是Pre-5G規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