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本周宣布將釋出新的反霸凌工具,允許使用者一次隱藏或刪除多個留言,也允許親友替使用者檢舉霸凌事件,同時更新了上訴的程序。

根據臉書的說明,新的反霸凌工具將出現在貼文的選單中,受到霸凌或騷擾的使用者可從貼文的選單中一次隱藏或移除多則留言,該功能將率先出現在桌面版與Android版的臉書,未來幾周即會擴張到iOS版的臉書程式。

此外,為了那些可能因壓力或其它原因而不自行檢舉霸凌事件的用戶,臉書則允許他的親友代為檢舉,臉書將會把檢舉人匿名化,再檢查該貼文是否違反了臉書的《社群守則》(Community Standards)。

現在不管是檢舉裸露照片或仇恨言論,被檢舉人都有上訴的權利,臉書將把此一權利延伸到霸凌或騷擾的內容上,倘若使用者的內容因涉及霸凌或騷擾而遭臉書移除,未來可提出上訴要求臉書重審,同樣地,若所檢舉的霸凌或騷擾內容未能被撤下,檢舉人也能要求重新審核。

臉書已與耶魯大學的情緒智能中心共同創立了「霸凌防制中心」,以協助青少年、家長或教育工作者以正確的心態來面對並處理霸凌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