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thena Bitcoin

路透社於本周報導,有鑑於阿根廷正在面臨經濟危機且幣值下滑的困境,當地民眾已轉而選擇更為保值的加密貨幣來避險,至少有兩家加密貨幣ATM製造商將在今年進駐阿根廷,預計於年底前部署接近200台的加密貨幣ATM,一年內的部署數量將超過1,600台。

這兩家加密貨幣ATM製造商皆源自美國,一為Athena Bitcoin,另一為Odyssey Group。其中,Athena Bitcoin上個月已在阿根廷安裝當地第一台比特幣提款機,Odyssey則打算於年底前於阿根廷安裝150台加密貨幣ATM,並於一年內擴張到1,600台。

今年以來,阿根廷披索(Peso)兌美元的匯率已經下滑了50%,法定貨幣的大幅貶值推升了比特幣的交易量,也替加密貨幣ATM製造商帶來市場機會。

根據Athena Bitcoin的官網說明(下方介紹影片),該公司所出產的加密貨幣ATM可用來買賣比特幣,使用者可先在ATM上輸入電話號碼,再輸入手機上所接收到的簡訊代碼,再選擇幣別(比特幣),就能透過QR碼的掃描或輸入錢包位址指定所要存入的帳號,再置入現金即可。

 

若是要出售比特幣同樣要先驗證手機號碼,再選擇所要提領的現金數量與幣別,以及掃描比特幣錢包的QR碼,就能取得收據及贖回碼,接著必須靜待比特幣區塊鏈的交易確認,交易確認後會以簡訊通知使用者,使用者再到ATM以贖回碼提領現金。

目前Athena Bitcoin的加密貨幣ATM只支援比特爾,預計未來也會支援以太幣、萊特幣或Bitcoin Cash。至於Odyssey的ATM產品除了可支援加密貨幣之外,也能提供傳統的銀行交易功能,包括現金的提領、存入與匯款等。

其實今年以來比特幣兌美元的價格也從最高點的1.7萬美元一路下滑到今天(10/5)的6,497美元,下滑幅度更勝阿根廷披索,但似乎業者與民眾對比特幣的信心更勝披索。

根據Coin ATM Radar今年8月的估計,目前全球約有3,558台的加密貨幣ATM,其中有超過2,000台位於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