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上周微軟傳出Windows 10十月更新甫釋出一天,即傳出用戶安裝後刪除PC檔案的災情。微軟已於周末緊急公告撤回該更新。微軟並未說明延到何時重新釋出。

上周至少一名用戶向微軟反映,他的電腦在安裝Windows 10十月更新(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後,C:/User/用戶名/Documents/的高達220GB檔案遭到全數刪除。這名用戶也曾與微軟客服人員數度訊息來回,使用者在微軟人員的建議下回覆到舊版本,但最後表示無法救回檔案

微軟周末緊急發出的公告指出,在調查檔案遺失的個別通報同時,微軟已經暫停針對所有用戶的Windows 10十月更新(1809版)的部署。而因暫緩部署的關係,原定美國時間本周二啟動的全球部署也將一同延後。至於延到何時微軟並未說明。

微軟呼籲手動安裝1809更新、並相信更新後檔案遺失的用戶直接聯繫微軟。另外,已經手動下載更新版的用戶,微軟也要求在新版本釋出之前不要安裝。

所有Windows 10版本都受到此次暫緩釋出的波及,包括個人版Windows 10及Windows Server、Windows 10 IoT Core三個平台的1809版、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Long Term Servcing Channel) 2019、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LTSC 2019及Windows Server 2019。

Windows 10十月更新引發的問題中,刪掉檔案只是其一。1809版還和英特爾CPU音效驅動程式Intel Display Audio Driver 10.25.0.3 到10.25.0.8版本不相容,這個問題微軟及時發現並封鎖有此驅動程式的PC下載1809版,而英特爾也已釋出新版驅動程式。其他零星問題包括有用戶反映在安裝1809版本後,Microsoft Edge及其他Microsoft Store app如Mail、Calendar、News等無法上網,微軟研判是關閉了IPv6的裝置受到影響。另有記者出現更新後「開始」選單中的搜尋不能用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