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本周二(10/9)發表了新一代的Pixel 3系列旗艦手機,包括5.5吋的Pixel 3及6.3吋的Pixel 3 XL,有賴於宏達電將Pixel手機代工設計團隊出售給Google,Pixel 3系列成為首度正式進軍台灣市場的Pixel手機,且台灣也被列為Pixel 3系列的首波市場,預計於10月16日開放預購,11月1日出貨,64GB版本的Pixel 3售價為799美元(台灣售價為27,700元新台幣),Pixel 3 XL則是899美元(31,100元新台幣)。

在市場上高階手機的硬體規格都差不多的狀況下,Pixel 3系列主打AI與相機功能,並支援快充及推出需額外購買的無線充電器Pixel Stand。

在Pixel 3系列的相機功能中,Top Shot可在使用者按下快門時補捉多張照片,並推薦最棒的一張;Super Res Zoom則利用被應用在天文與科學的成像技術,就算是在放大(Zoom In)時仍能呈現銳利的細節而不再有顆粒感;並有Night Sight夜視模式,不需閃光燈就能在黑暗的環境下拍攝出自然光景的照片;還標榜不需自拍棒,即可於自拍時納入更多的景物或人像;運動時的自動對焦功能Motion Auto Focus可協助使用者拍出更穩定的動態影片。

此外,Pixel 3系列隨處可看到人工智慧(AI)的蹤跡。只要長按Pixel 3相機就能叫出的Google Lens可掃描與翻譯所對焦的文字,或是尋找類似造型的服飾,還能辨識熱門的植物與動物。

Pixel 3系列中的Gmail支援智慧寫信功能,可在使用者撰寫郵件時建議所使用的詞彙,內建的虛擬鍵盤Gboard也能在輸入時推薦所使用的動態表情或貼紙,但目前這兩項功能都只支援英文。

Google所打造的Google Assistant也在Pixel 3系列手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能用它來搜尋資訊之外,它也支援電話過濾(Screen Call)功能,可在看到來電時詢問對方的資料,以決定是否接聽;另有一項基於Duplex技術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可自動幫使用者完成任務,例如打電話向餐廳訂位。這兩項功能將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

隨著大家逐漸講究數位健康,Pixel內建的Digital Wellbeing工具包能顯示使用者花在手機上的時間,限制特定程式使用的時間,在該睡覺時調整螢幕亮度,亦可利用簡單的手勢呼叫「別打擾」(Do Not Disturb)功能。

Pixel 3系列的快充能力只需要15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維持7小時的使用,另也推出售價為79美元(2,600元新台幣)的無線充電器配件Pixel Stand。

在安全上,Pixel 3系列採用了由Google所設計的客製化安全晶片Titan M,能夠保障使用者的憑證、加密磁碟、程式資料,以及作業系統程式碼的完整性。

Pixel 3系列使用最新的Android 9 Pie作業系統,有黑、白及不是粉(Not Pink)等3種顏色,64GB版本的Pixel 3售價為799美元(台灣售價為27,700元新台幣),128GB版本為999美元(30,700元新台幣),64GB的Pixel 3 XL則是899美元(31,100元新台幣),128GB為999美元(34,100元新台幣)。

首波銷售Pixel 3系列手機的市場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印度、愛爾蘭、義大利、新加坡、西班牙與台灣。

Google Store台灣官網原本有列出Pixel 3系列的預購、出貨時間與價格,不過現在已撤下,目前只接受使用者加入等候名單,以在手機上市時收到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