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其企業版Workplace加入了平安通報站危機回應工具,當有重大災難以及危機發生時,平安通報站功能可以立即辨識在受影響區域的人員,企業的安全團隊可以發送通知給企業人員,讓人員快速回報安全狀態。

一般版臉書中有一個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功能,在緊急情況或危機中,能有效大規模發送和接收即時警報訊息。平安通報站可以立刻辨識位於受影響區域的人員,並將安全狀態發送給朋友和家人。臉書企業工程團隊為企業版臉書Workplace開發了類似的功能,而不一樣的地方是,企業版平安通報站可以允許企業指定的安全團隊進行管理,並確保多個企業同時受緊急狀況影響時,仍能維持準確性。

Workplace平安通報站功能源自於臉書倫敦辦公室舉辦的企業內黑客松所發展的內部工具,企業指定的安全操作員,可以透過三個步驟傳送平安通報通知訊息,首先會定位可能受危機影響的企業人員,接著以各種形式通知員工,最後對未確認安全狀態的人員,持續的進行訊息迭代,繼續嘗試各種形式的聯絡方式,直到獲得所有人員的安全確認。

平安通報站要發出緊急通知,首先要確認人員的所在位置,除了透過安全團隊以及人力資源部門獲得散布在各地的人員所在資訊外,另一方面還會從人員的Workplace個人頁面獲取位置資料,但由於該欄位的文字是自由格式,因此臉書還創建了位置解析器,來分析這些文字。而為了可以收集到更多的定位資訊,Workplace團隊彈性設計定位功能,將來還要連接企業的差旅系統和行事曆,進一步得到人員所在位置。

而為了即時通知到目標人員,Workplace平安通報站會透過電子郵件或是聊天等各形式,跨裝置和平臺發出通知訊息,其使用臉書以及Workplace用來處理數百萬通知的標準通知框架。當安全團隊大量發出通知時,這些工作會進入稱為非同步層的通用計算機工作池,這個系統一開始只有一個單獨的程序在處理固定數量的通知,但由於需要對所有故障進行特殊處理,工作太過繁瑣,因此臉書現在獨立負責程序,便能以簡單的邏輯處理重試工作,並且於不同批次進行非同步作業,還能保證數秒鐘發出通知的數量。

臉書提到,這個系統完全使用開源技術React、Relay、GraphQL和Hack建構,並以GraphQL訂閱的方式更新安全狀態,由於訂閱為頁面重新載入的一部分,因此所有的狀態更新都是即時的。臉書對Workplace平安通報站進行了大量模擬,以評估極端情況下,通知以及回應工作負載的彈性,確保在真正緊急情況下的可靠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