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IG)周二(10/9)宣布,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主動辨識Instagram上有關照片或字幕的霸凌事件,以保護那些遭受到霸凌的用戶,特別是年輕族群。

甫於本月接手Instagram負責人的Adam Mosseri表示,雖然用戶於該平台上所分享的照片大多數都是正面且帶來歡樂的,但偶爾還是會出現令人不快的照片,有鑑於有些受到霸凌的用戶或是旁觀者並不會向Instagram檢舉,於是他們決定更積極且主動地掃盪該平台的霸凌事件。

因此,該站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偵測用戶所分享的照片或說明文字是否涉及霸凌,並將結果傳送給社區經營團隊進行審查。Mosseri說,此一改變將協助Instagram移除更多的霸凌事件,特別是那些最常遭受霸凌的年輕族群,此一機制將陸續部署至全球市場。

此外,Instagram也已經把今年所部署的霸凌留言過濾機制從原有的貼文(Feed)、探索(Explore)及個人檔案(Profile)延伸到直播服務上。

今年10月1日才上任的Mosseri是接手了上個月宣布要離職的Kevin Systrom及Mike Krieger,Systrom與Krieger既是Instagram的共同創辦人,也分別在Instagram擔任執行長與技術長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