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ngoDB

開源資料庫MongoDB上周宣布打算以6,800萬美元買下雲端資料庫服務供應商mLab,預計於明年1月底前完成交易。

創立於2011年的mLab專門提供基於MongoDB的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as-a-Service,DaaS),也號稱是全球最大的MongoDB雲端服務,代管了在AWS、Azure及GCP上逾90萬個資料庫的部署。

mLab執行長Will Shulman表示,現在有種軟體系統的建置趨勢是透過微服務,並將這些系統部署於雲端,預期它可替全球雲端資料庫開啟龐大的市場機會,而MongoDB則能成為這類軟體系統的支柱。

其實MongoDB在2016年即推出了Atlas資料即服務,也支援AWS、Azure與GCP等主要雲端平台。MongoDB執行長Dev Ittycheria表示,Atlas具備強大的成長力道,今年第二季成長了400%,反映出MongoDB在公有雲上受歡迎的程度,也顯示有愈來愈多的客戶採用DaaS,買下mLab將讓Atlas成長更快速,並強化MongoDB與以開發者為中心的新創社群的關係。

根據MongoDB截至今年7月底的第二季財報,MongoDB於該季創下了5,750萬美元的營收,成長61%,其中,訂閱營收佔了5,290萬美元,成長63%,服務營收則佔460萬美元,不過該季仍然虧損了3,120萬美元。

儘管MongoDB仍在虧損當中,但隨著虧損幅度的減緩,去年10月以24美元發行價登上美國那斯達克股市(NASDAQ)的MongoDB仍然維持穩定的股價,上周五(10/12)的收盤價為64.6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