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

麻省理工學院(MIT)周二宣佈計畫投資10億美元解決運算普及人工智慧(AI)興起帶來的挑戰,其中包括在現有電腦科學學院外,籌建專精於AI和運算的新學院。

這也是美國大學院校在運算及AI領域中投資金額最大的計畫。這項10億計畫的核心是成立AI及運算學院,該學院也將以捐贈3.5億美元的美國大亨及知名金融家Stephen A. Schwarzman命名。

Schwarzman運算學院將是電腦科學、AI、資料科學及相關領域的跨科際整合樞紐,協助推動運算和AI結合 MIT所有研究,使新科技也能融入其他學科的精神,教導學生以負責任的精神來開發及使用AI和運算科技,促進運算、AI相關的公共政策和倫理研究及教育。新學院將獨立於電腦科學學院外,而MIT現有和運算、AI相關的學系未來也會納編到新學院之下。

MIT表示,運算已經不再是專家獨有的領域,而是深入到各個層面,因此所有人都應該了解。因此MIT也要求所有學生不論主修學科,在畢業前都必須對電腦科技和AI有一定認識。

Schwarzman運算學院將位MIT校區中,預計將新增50名教員,包括25名專職的進階運算學者,另25名由該學院和其他學系聯合任命。Stephen A. Schwarzman運算學院預計2019年9月起正式招生營運,預計2022年將搬到自有的大樓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