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PU-Z會偵測顯示卡的產品資訊,發現假冒顯示卡時會在檢測欄上打上三角形的驚嘆號。

圖片來源: 

TechPowerUp

開挖加密貨幣的風潮一度讓高階顯示卡一卡難求,使得網路上出現不少不肖賣家,以低階顯示卡假冒為高階顯卡,並以不相稱的價格銷售。TechPowerUp在上周五(10/12)發表的GPU-Z 2.12.0新增了偵測偽造顯示卡的功能,能夠辨識某些使用舊的Nvidia GPUs卻偽裝成高階顯卡的產品。

GPU-Z為一個偵測顯示卡資訊的免費軟體,從GPU名稱、程式碼、核心名稱、製造、BIOS版本到溫度等,並支援Nvidia、AMD、ATI及英特爾等品牌的顯示卡產品。

在GPU-Z 2.13.0中,它可偵測到這些冒充為高階顯示卡的產品其實是使用了舊的、重新標記的Nvidia GPU,包括G84、G86、G92、G94、G96、GT215、GT216、GT218、GF108、GF106、GF114、GF116、GF119及GK106等,就會在顯示卡名稱的欄位中,直接告訴你它是假的,同時出現三角形的警告標誌。

TechPowerUp向BleepingComputer透露,這些不肖賣家會變更顯示卡中的BIOS,以讓它們看起來像是高階產品,而且通常是在中國銷售,並透過拍賣網站流竄到西方國家,且目前尚未發現假的AMD顯示卡。

由於GPU-Z 2.12.0含有一些臭蟲,使得TechPowerUp本周一(10/15)又釋出了GPU-Z 2.13.0進行修補,同樣也具備可辨識假顯卡的功能。

專家則建議買家要留意網路上那些價格太便宜的高階顯示卡產品,檢查顯示卡的照片或連接埠是否有異,並比對官網上的規格,以及搜尋相關產品的評論之後再下手,因為若等到GPU-Z發現它是冒充的產品都已為時太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