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在支付寶披露有犯罪人士利用偷來的Apple ID盜用Apple Pay上的支付工具之後,蘋果在本周向媒體發出聲明稿,表示這些帳號是遭到網釣詐騙而外洩,並對此一事件所帶來的不便向用戶道歉。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針對駭客以網路釣魚手法詐騙Apple ID再進行盜刷一事展開了調查,發現少量用戶的帳號在未啟用雙重認證的情況下遭遇網釣攻擊,也發現以虛假及欺詐性退款申請企圖牟利的情況增加了。該公司已採取多種措施來保障用戶,也防止相當數量的欺詐交易,例如藉由審查購買請求而拒絕高風險的訂單。

蘋果指出,對網路釣魚詐騙給用戶帶來的不便深感歉意,正主動識別可疑活動,並聯繫受影響的用戶,同時強烈建議所有用戶啟用雙重認證,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

在聲明書中蘋果僅說有「少量」用戶遭遇網釣詐騙,並未公布實際數量,也未披露因Apple ID被竊導致支付機制被盜用的受害規模。

根據支付寶的說明,不管使用者的Apple ID是綁定支付寶、微信支付或信用卡,都可能出現資金損失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