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Actions可讓開發人員設定各種「動作」,以自動化工作流程。

圖片來源: 

GitHub

全球最大的開源碼分享平台GitHub在本周發表了多項新功能,其中一項GitHub Actions允許開發人員藉由建立各種「動作」(action)來打造自動化的工作流程,不管只是傳遞通知或是建置完整的持續整合能力,GitHub平台負責人Sam Lambert甚至將它稱為GitHub有史以來最大的轉變。

GitHub解釋,GitHub Actions等於是開發人員自己的工作流程,由開發人員建立,但由GitHub代為執行,它允許開發人員藉由連結及分享各種容器來執行自己的軟體開發流程。

過去在GitHub上工作的開發人員必須手動建置、執行及部署專案,有時還必須下載環境來測試專案,但在GitHub Actions中,只要替每個步驟建立一個「動作」,這些動作可能是由開發人員自行建立,也可能是來自於社群的分享,再用拖曳的方式連結這些動作,只要按下一個鍵,就能打包一個NPM模組、傳送簡訊通知,或是將專案部署到GitHub或其它雲端服務上。

目前GitHub Actions已開放採用Developer、Team及Business Cloud計畫的用戶申請測試。

此外,GitHub也宣布將把安全通知服務從既有的JavaScript、Ruby與Python專案擴大到 Java及.NET專案;並針對公開儲存庫釋出權杖掃描服務,一但發現外洩的權杖就會祭出通知;同時提供Security Advisory API以將GitHub的安全功能整合到用戶所使用的工具及服務中。

GitHub亦發表了GitHub Connect,內含Unified Business Identity、Unified Search與Unified Contributions三項功能,其中的Unified Business Identity可統一管理企業內不同的Business Cloud帳號,Unified Search則可用來搜尋站上的公開儲存庫及Business Cloud中的私有儲存庫,Unified Contributions讓開發人員可根據他們的貢獻獲得應有的聲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