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近日公布2018年的Octoverse年度報告,指出微軟的VS Code、臉書的React及Tensorflow是該站規模最大的前三大開源專案,貢獻人數分別達到1.9萬、1萬及9,300人。

至於成長最快的開源專案前三名則是MicrosoftDocs/azure-docs、pytorch/pytorch與godotengine/godot。

按貢獻者人數排名,前十大開源專案:(來源:GitHub)

在分析開發人員的出處之後,顯示微軟是GitHub最大的開發人員培養皿,總共有7,000名員工參與該站的開源專案,居次的是Google的5,500名,紅帽(Red Hat)也有3,300名,排名第四的則不是企業,而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的2,700名。

最受青睞的開源專案主題則依序是React、Android、Nodejs、Docker、iOS、Linux、Angular、機器學習、Electron與API。

最多人使用的程式語言為JavaScript、Java及Python,值得一提去年才首度進入前十名榜單並拿下第十名的TypeScript,今年就成長到第七名。(來源:GitHub)

至於成長最快的前三大程式語言則是Kotlin、HCL與TypeScript:(按貢獻者人數計算,來源:GitHub)

GitHub還做了一個有趣的排行榜,是看哪些國家的開發人員最愛在公共及開源儲存庫中閒聊,拔得頭籌的是捷克,其它的前五名得主依序是瑞士、德國、美國與荷蘭。

在今年6月被微軟以75億美元買下的GitHub為全球最大的開源碼分享平台,目前該站代管了逾9,600萬個程式碼儲存庫,迄今建立超過2億個合併請求(Pull Reques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