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設立的隱私入口網站。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為了配合歐盟於5月25日實施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在今年5月更新了Apple ID帳號的資料與隱私權服務,允許歐洲用戶下載儲存於Apple ID上的資料,本周蘋果則推出隱私入口網站,擴大開放美國、加拿大及紐西蘭的用戶下載自己的資料。

Apple ID上所存放的資料包括用戶的登入紀錄,儲存在iCloud上的通訊錄、行事曆、備忘錄、書籤、電子郵件、照片、影片及文件等,還有行動程式的使用資訊,曾經下載與購買的數位內容名單,以及在蘋果商店的消費紀錄等。

當用戶造訪蘋果的隱私入口網站並登入之後,就能看到「取得資料複本」(Obtain a copy of your data)的選項,並可選擇要下載部份或所有個人資料。這些資料將存成標準格式,包括 .vcf、.ics、 .html、 .eml、.json、 .csv或.pdf,以方便用戶將資料匯入其它服務。

事實上,Mac、PC、iPhone或iPad用戶只要登入自己的Apple ID帳號,進入隱私設定之後,也能看到相關選項,如果沒看到,代表該服務尚未進駐當地國家。

根據蘋果的說明,當使用者提出申請之後,蘋果會先驗證使用者身分,再組織使用者所要求的資料,準備就緒後就會在Apple ID的帳號頁面上祭出通知,並存放14天,若超過14天未下載就得重新申請。

目前該服務尚未部署至台灣,但台灣用戶仍能主動要求蘋果提供Apple ID的資料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