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Drone宣布開始支援Windows Server開發環境後,Windows開發者最近又有新開發工具選擇。在開發者間受好評的Travis CI,除了Mac、Linux環境,現在也開始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目前Travis CI預計先以開源版Travis CI支援為主,未來才會擴大至自家的商用服務。

對Travis CI的新布局,Npm營運長Laurie Voss表示非常贊同。他表示,超過40%的使用者,都將環境部署於Windows主機,但過去只有少部分的軟體打包檔,能在CI流程進行自動化測試。而Travis CI開始支援Windows環境後,可以提供JavaScript社群更穩定的開發經驗,「在Npm儲存庫中的專案,其中有32%使用Travis CI。」

Travis CI進一步解釋,目前Windows環境建置已經支援Node.js、Rust以及Bash等工具,在建置流程中也可搭配使用Docker。在套件管理工具的選擇上,Travis CI則整合了Chocolatey。

現在Travis CI對於Windows環境的支援,仍屬早期階段,目前該工具可以相容Windows Server 1803版,而在該環境中執行的容器,則必須搭配Windows Server 2016。該公司預計在2019年第二季時發布穩定版,同時正式支援Travis CI企業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