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自2014年開始,Arm就釋出自家物聯網平臺Mbed,涵括專用作業系統Mbed OS、伺服器以及微控制器。而在近日,Arm則進一步推出新的物聯網作業系統Mbed Linux OS。Arm表示,釋出Mbed Linux OS的目的,就是建立IoT產品的基礎模塊,讓其他廠商可以集中開發附加價值高的功能。此外,該作業系統也與自家物聯網管理平臺Pelion深度整合,企業用戶可以直接執行裝置建置、更新,並確保設備連線正常。

Arm表示,Mbed Linux OS延續既有Mbed OS的特點,同樣使用Cortex-A架構。同時,Mbed Linux OS採取開源釋出,並整合Linux Kernel以及Yocto專案。隨著Cortex-A的性價比逐漸提高,即便是物聯網裝置,未來也有可能處理更為複雜的應用程序。如此一來,除了可以增加服務可用性外,企業亦能減少部署於邊緣環境的裝置數量。

而這一款新推出的物聯網作業系統,也和開發者常用的容器技術接軌,應用程式可透過相容開放容器標準(OCI)的容器,進行打包。而Mbed Linux OS可以和企業內部的持續整合、測試流程結合,藉以加快物聯網應用程式的部署速度。此外,企業內部個別開發團隊也可針對不同的應用需求,獨立更新作業系統、韌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