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TF

聯合國旗下的全球洗錢防制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上周五(10/19)宣布,將在明年6月以前公布首個針對加密貨幣的反洗錢規定,以提供一個可供全球會員國遵循的標準。

資料安全業者CipherTrade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總計有價值超過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被盜,可能是透過勒索、敲詐或黑市而來,且規模已接近2017年一整年(2.66億美元)的3倍,而這些犯罪而來的加密貨幣都要經過洗錢的手續才能變成乾淨的資金,也讓各國開始注重加密貨幣的洗錢問題。

FATF表示,虛擬資產及相關的金融服務也許能刺激金融創新並改善金融的包容性,但它們同時也替犯罪及恐怖份子創造了資助其非法行動的機會,因此所有國家都必須採取協調的行動,以避免這些資產與服務遭到惡意份子的利用。

相關的規定將涵蓋加密貨幣交易中心、加密貨幣錢包與首次代幣發行(ICO),要求業者在提供服務之前必須註冊並接受監督,還必須進行客戶調查、保存交易紀錄,以及檢舉可疑的交易活動等,同時希望所有的國家都應採取法律與實際的措施以防止虛擬資產的濫用。

FATF計畫於明年6月以前公布更詳細的標準與執行方式,路透社則報導不遵循此一標準的國家可能被FTAT列入黑名單,限制它們存取全球金融系統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