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與Grafana Labs合作,釋出Grafana的Stackdriver資料來源擴充套件測試版,現在使用者可以簡單的把Stackdriver資料合併到Grafana中進行視覺化。

不少企業採用分散式架構,因此在IT基礎設施上使用多重監控方案並不少見,Google提到,有不少GCP用戶使用Stackdriver來監控資源,同時也使用Grafana和Prometheus來監控容器,而Google收到許多用戶希望直接能以Grafana來瀏覽Stackdriver資料的建議。

作為回應使用者的需求,Google和Grafana Labs合作,發布了Grafana的Stackdriver資料來源擴充套件測試版,讓使用者能夠無縫的將Stackdriver資料合併到Grafana的執行實體中。因此當使用者將Grafana更新到5.3版時, 不只可以看到Prometheus同時也能一併使用Stackdriver套件。

要使用Stackdriver API授權資料存取,使用者需要先為專案創建GCP服務帳號,而Grafana的部分,在視覺化Stackdriver資料之前,則需要先在Grafana中啟用Monitoring API和Cloud Resource Manager API。Grafana資料來源需要整合一個GCP專案,該專案應屬於特定應用程式或是虛擬機器,由於不同的GCP專案可以設置不同的Grafana資料來源,因此使用者可以同時對多個GCP專案的資料進行視覺化。

Stackdriver是一個Google提供免費的加值雲端運算系統管理服務,其為混合雲的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效能以及診斷資料,包括監控、日誌紀錄錯誤回報和警示功能,支援GCP、AWS公有雲,以及企業本地端部署。而Grafana則是開源的時間序列資料視覺化和警示工具,專門用於統一不同來源的量測資料,其架構允許使用者增加新類型圖形面板,以及超過40種不同的資料來源,其中也包含商業資料庫以及網頁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