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uropean Commission

今年年中微軟以75億美元買下GitHub的併購布局,是2018年IT業界的一件大事,更引起許多開發者熱議。而在近日,歐盟也做出宣布,認定此樁GitHub併購案,已通過既有歐盟併購管制條例。該委員會認為,通過此併購案後,相關市場仍然會保持有效競爭(effective competition),「微軟也沒有動機,破壞GitHub平臺的開放性。」

而歐盟委員會也進一步解釋,為何做出此裁定的理由。該委員會指出,微軟與GitHub這兩家公司,皆有提供軟體發布、開發工具,協助開發者進行開源協作。再者,雙方亦有釋出自家的程式編輯工具,以及整合式開發環境。即便雙方完成併購,軟體開發平臺及IDE工具的市場仍舊維持相當競爭,因此,委員會才認定,此併購案不會產生商業競爭的疑慮。

除此之外,歐盟委員會也評估,微軟是否會以GitHub作為銷售賣點,藉以提升自家的DevOps工具跟雲端服務的業績。例如,微軟將自家DevOps工具與雲端服務與GitHub整合後,限制第三方廠商的雲端服務、DevOps流程整合GitHub。進行市場調查評估後,歐盟認為,微軟的市場力量不足以損害GitHub平臺的開放性,「因爲相關舉動,都會降低GitHub對開發者的價值,讓開發者改用其他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