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行動應用的趨勢影響,手機、平板等裝置也變成維運人員即時掌握內部IT狀況的利器。在今年Pure Storage使用者大會上,該公司就承諾要推出Pure1行動應用程式,即使出門在外辦公,也能掌控儲存基礎架構的運作。而近日Pure Storage則正式宣布,該款App已經登陸App Store及Google Play。

Pure Storage表示,該款App主要有兩大特色。第一就是全域儀表板(Global Dashboard),將原本只提供網頁版本的服務,移植到該款App上,讓管理者可一覽現有系統的維運情形。原先系統只能呈現單一陣列資訊,經過改版後,Pure1 App可以匯聚所有儲存陣列的資料,再分別列出共用儲存、快閃、物件儲存等細項訊息。

第二個特色,則是將Pure1預測分析功能,下放到行動App中,藉此功能,使用者可以預測哪些陣列即將用盡空間,並且觀察剩餘的可用效能。在此預測分析功能中,Pure Storage也更新了分類、過濾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讀寫延遲性、頻寬、IOPS等指標,進行分類。

這一次Pure Storage釋出的Pure1 App,總共包含兩個亮點。第一個是全域儀表板,位於圖中上半部,除讓使用者直接瀏覽整體儲存陣列的運作狀況,也會根據快照、檔案系統等分類,列出環圈圖。第二個特色則是新加入預測分析功能,藉此讓使用者能提前觀察,哪些儲存陣列即將用盡空間。圖片來源:Pure Stor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