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PhoneBuff

在蘋果及Google的高階智慧型手機iPhone XS Max與Pixel 3 XL相繼上市之後,很快就有YouTuber比較這兩款手機的效能,結果發現iPhone XS Max明顯勝出。

PhoneBuff與EverythingApplePro都比較了64GB的iPhone XS Max及Pixel 3 XL,前者採用A12 Bionic處理器、4GB記憶體、2688x1242解析度的螢幕、iOS 12.0.1,售價為1099美元,後者則是採用Snapdragon 845處理器、4GB記憶體、2960x1440解析度的螢幕、Android 9.0,售價為899美元。

PhoneBuff是在一個控制溫度的環境下,測試在兩支手機上啟用社交媒介、遊戲、生產力、照片編輯等各種程式的速度,發現iPhone XS Max在2分30秒就開啟完畢,但Pixel 3 XL花了3分35秒,而且經過多次測試都有一致的結果。

 

EverythingApplePro也是比較這兩款手機啟用多款行動程式的速度,同樣由iPhone XS Max取勝。

 

雖然iPhone XS Max所採用的A12 Bionic處理器是基於7奈米製程,而Pixel 3 XL依然使用10奈米製程的Snapdragon 845處理器,但這兩名YouTuber都發現,造成Pixel 3 XL效能較差的原因是該款手機具備記憶體管理問題,無法妥善將已開啟的程式存放在記憶體中,才必須浪費時間等待程式重新載入。

Google甫於今年10月推出的Pixel 3(5.5吋)及Pixel 3 XL(6.3吋)迄今已傳出諸多抱怨,其一是使用者批評它的音質太差且不平衡,其次即為記憶體管理問題,有使用者宣稱Pixel 3會不斷重新載入及關閉程式,還有許多Pixel 3 用戶發現該款手機沒能儲存所拍攝的照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