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擁抱雲端服務是企業IT面對數位轉型無可避免的趨勢,無論是建置私有雲環境、採用公有雲服務、導入混合雲架構,企業如今面對的就是一個多雲並存的時代,該如何靈活、有效運用,成為IT團隊必須持續關注的議題,而在NetApp今年舉行的Insight全球用戶大會期間,該公司總裁暨執行長George Kurian強調,他們歷經5年以來所堅持發展的Data Fabric策略,對於當前我們正進入資料驅動的世界(Data-driven World),仍然非常適用,讓資料的應用能夠橫跨企業IT、公有雲、多雲、私雲等不同環境,簡化與整合各種資料服務,協助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他們將繼續與用戶共同努力,發揚雲端服務的架構和技術來進行各種創新,並且建構適合他們使用的雲端服務環境,加速推動各種服務的發展,同時,也要運用與雲端服務相互連結的快閃儲存技術,促進IT架構的變革。

最近幾年以來,NetApp也透過與多家公有雲服務業者的合作,以及自行營運的雲端管理平臺,陸續新推出多種服務。在大會第一場主題演講的後半段,該公司資深副總裁暨雲端資料服務總經理Anthony Lye,也正式介紹該公司與AWS、GCP、Azure合作發展的雲端原生儲存服務,也就是Cloud Volumes Service。

這是NetApp在去年11月底、今年5月,分別針對AWS、GCP這兩家雲端服務平臺,宣布開始提供相關應用,也就是NetApp Cloud Volumes for AWS,以及NetApp Cloud Volumes for Google Cloud Platform,到了10月底的現在,他們也完成Azure環境的整合,而在今年NetApp第一場全球用戶大會舉行之際,推出了Azure NetApp Files的服務。

在展示Cloud Volumes Service功能的尾聲,Anthony Lye也特別介紹了NetApp最新推出的IT基礎架構監控與分析雲端服務,稱為Cloud Insights,可支援混合雲環境,以及Kubernetes與微服務等最新穎的IT架構。

除了Cloud Volumes Service,NetApp先前推出的ONTAP Cloud,也在今年改名為Cloud Volumes ONTAP,目前可選擇在Azure或AWS等兩家雲端服務業者的環境使用,可享有目前NetApp儲存系統平臺ONTAP特有的各種功能特色,像是容錯、資料控管、重複資料刪除。

在這兩套雲端儲存服務之外,NetApp也宣布推出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以及NetApp Data Availability Services。前者是針對Office 365的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和OneDrive for Business,提供軟體即服務(SaaS)型態的資料備份與還原功能,後者也是提供資料備份與還原功能,NetApp強調,這是基於雲端服務環境原生的新世代備份與資料管理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